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连特公司完成下一代变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1: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0月17日报道]依据与美陆军签署的合同,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最近进行了自主调节、(燃烧)面积可变喷嘴的静态点火试验。

  这次用时45秒的静态点火试验确认了ATK公司的舵栓配置和飞重喷嘴的设计。这种下一代的设计思想极大地增强了发动机的能力,减小了发动机在初始助推阶段的推力,并将促使美陆军考虑增大下一代反坦克导弹的射程。这种自调节喷嘴通过推进剂中的一个被动自启动
系统调节燃烧速率和燃烧的表面积,从而减小推力。

  这次试验表明,在发动机推力下降至1/19的情况下,其压力仅下降了1/2。在助推段,测出的平均推力大于650磅,平均压力为1800磅/平方英寸;而在后续飞行段,平均推力小于35磅,平均压力为800磅/平方英寸。在助推段和后续段,使用的都是1.3级最小信号推进剂。

  相对于传统的战术火箭发动机其最大的(推力和压力)下降比均为1/6而言,这次试验是一个重大的改进。除了在推力下降方面有重大改进之外,这次试验还实现了ATK公司关于在战术火箭发动机工作在高温时,减小(发动机)性能变化的设想。如果愿意,舵栓很容易就可以设计成为完全可控的。

  根据美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推进与结构分部授予的合同,ATK战术系统公司的火箭中心正在执行可控推力推进器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提供能量控制方案,以提高下一代战术导弹的射程和灵活性,如联合通用导弹(JCM)和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