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看香港各大媒体是怎样报道杨利伟访港盛况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日电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一行访港,香港各大媒体都不惜版面作了大规模的报道。

  香港的《文汇报》、《大公报》和《商报》分别用“杨利伟旋风遍香江”、“倾城迎英雄”、“杨利伟:香港真美丽”为标题以头版头条形式报道了杨利伟访港首天的盛况。

  “‘杨利伟!杨利伟!’一浪接一浪的欢呼声传遍整个接机大堂,现场一片旗海”,《大公报》写出了市民10月31日在接机大堂等待杨利伟抵港时全场热血沸腾的场景;“香港人疯狂了,全城陷入一片激情之中”是《文汇报》描绘下的当杨利伟与代表团团员一起边走边挥手,并与热情的市民握手致意时,香港市民热情高涨的反应。香港《商报》的一篇名为“杨利伟成‘万人迷’”的特写,道出了杨利伟到礼宾府时所受到的热烈欢迎。

  《文汇报》以“杨旋风袭港”作为版头,用了足足4版进行介绍。《文汇报》报道了部分市民对杨利伟访港的感受,市民邝太太认为“能邀请杨利伟来港,香港人真有面子”,不少市民担心英雄太累了,因为“杨利伟刚作太空之旅不久,就来香港访问,太辛苦了”。《文汇报》还详细报道了10月31日包括“神舟”五号返回舱在内的“神舟”五号展品运抵香港的情况。

  《大公报》除了头版以照片形式报道杨利伟抵港外,还以“太空英雄来了”作为版头,用3版专题介绍杨利伟访港,刊登了杨利伟在欢迎晚宴上致辞全文。杨利伟在致辞中说:“千年飞天梦圆,再次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完全具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智慧和勇气”。

  《大公报》还报道了杨利伟飞天壮举在香港师生中掀起爱国热潮,并引述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黄玉山的话说“‘神舟’五号和杨利伟成功凝聚起香港人的心”。

  香港许多商会团体在报纸刊登全版广告,欢迎杨利伟和代表团访港。除了《文汇报》、《大公报》、《商报》外,香港销量最大的几份报纸如《东方日报》、《星岛日报》,也都不惜用3至4版的版面对杨利伟访港相关情况作出了报道。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于10月31日下午抵达香港,开始对香港为期6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