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基金会:将向滥用航天标志做广告索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0:20 北京晚报

  中国航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眼下一些公司违规搭载航天顺风车,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的违规行为,他们将保留起诉的权利,对情节严重的,他们将依法进行索赔。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后,国内一些企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违规发布广告,声称自己的产品是航天员专用产品。中国航天基金会希望通过《北京
晚报》等权威媒体发表声明,强调未经批准的企业一律不得使用航天标志。

  记者了解到,中国航天基金会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服务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组织。它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授权,是我国航天领域对外募捐、接受捐赠的合法组织,凡要求以载人航天工程名义进行命名、冠名的捐赠,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统一归口管理。截至目前,中国航天基金会只和5家公司签订了授权使用以航天工程名义的产品冠名协议。

  中国航天基金会表示,除此上述5家企业之外的其他一切广告都是违规发布的。(记者/王军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