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为希腊升级F-16综合电子战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0: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0月28日报道,雷声公司开始为希腊空军52+批次F-16战机生产新型先进自保护综合电子战设备套件(ASPIS),全部合同总值2.42亿美元,首笔费用为6460万美元。这项名为ASPIS II的项目将对上世纪90年代末为30/50批F-16战机所提供的先进自保护综合电子战系统进行升级。

  根据合同,雷声公司将提供60套综合电子战套件,包括ALR-93(V)威胁告警系统、ALQ
-187干扰机和ALE-47欺骗/闪光分配器。每一套新系统拥有包括数字射频(RF)记忆的先进数字处理能力。除了60套新型先进自保护设备套件外,合同还要求为希腊空军现有的30/50批F-16飞机提供29套ALQ-187干扰机,同时使现有干扰机具有数字射频记忆能力。

  雷声公司电子战系统总经理指出,该合同是公司历史上所获得的最大的电子战设备合同之一。从1997年到1999年,雷声公司已为希腊空军提供了80套先进自保护综合电子战系统。雷声公司与希腊空军建立了几十年的合作关系,为其A-7、F-4和早期的F-16战机提供了自保护系统。雷声公司的电子战系统部是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业务的一部分,是电子战系统的主承包商和综合商。

  该项目得到了几家美国和国外公司的支持,其中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提供了ALR-93(V)雷达告警接收机(RWR),BAE系统公司提供了ALE-47欺骗/闪光分配器。5家希腊子承包商也在项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INTRACOM公司提供用于干扰系统的发射机和用于雷达告警接收机的处理卡,希腊航空航天工业公司(HAI)提供雷达告警接收机处理器综合和测试设备以及ASPIS II系统的检测和安装。SONAK公司提供航线测试设备和数字射频记忆翻新,Miltech公司将制造干扰分配器,互操作系统国际(ISI)公司提供ASPIS II系统测试设备。(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