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留学生华侨抗议陈水扁借过境搞分裂祖国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31日电约1800多名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10月31日在纽约集会,抗议陈水扁以过境为名,利用国际场合从事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

  抗议者手举五星红旗和写有“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等口号的标语牌,聚集在陈水扁住的华尔道夫饭店门前。抗议集会的组织者之一、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说:“纽约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今天是要表达一个信息:陈水扁搞‘台独’,分裂祖国,全
世界的华侨华人都不答应,我们决不让陈水扁的阴谋得逞。”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陈水扁自上台以来,根本就没有遵守他“四不一没有”的诺言,而是利用各种手法搞“去中国化”和“渐进式台独”。他今天接受的所谓“国际人权联盟”的颁奖更是用钱买来的一个骗局,这是对世界人权的最大嘲弄。他说:“我们要正告陈水扁,回台湾去,不要在外面搞小动作。”

  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主席周霁锟对记者说,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有来自美国5个州40多所院校的800多名中国学生和学者,他们中的许多人是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才赶到纽约的,大家都是为了表达一个共同的心声: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动。

  参加抗议活动的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在散发的声明中指出,陈水扁推行“台独”,破坏中美关系大局,陈水扁和李登辉一样都是麻烦制造者。在美国的华人强烈呼吁美国人民和政府深刻理解台湾海峡的形势,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