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认为美军在阻止伊拉克暴力方面时间已不多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9:06 北京晚报

  今天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称,留给美国在伊拉克阻止暴力的时间不多了。

  面临此起彼伏的暴力袭击事件,布什政府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一方面想尽力避免驻伊美军伤亡人数的急剧增加,另一方面又迫切想把烂摊子移交给伊拉克人。可是这种血腥的暴力事件令布什政府欲罢不能,骑虎难下。现在越战梦魇再次萦绕美国政坛,令布什连任前景堪忧。美国在伊拉克阻止暴力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必须与时间赛跑。自从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美军刚刚经历了血腥的一周。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在伊拉克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安全的措施,想遏制一浪高过一浪的暴力。可是美国官员承认他们在抑制暴力和开始逐渐向伊拉克人交权方面正与时间在赛跑。美国担心除非它能确保伊拉克边境的安全,否则伊拉克将成为吸引外国恐怖主义的最理想的地方。

  有一位官员说:“这是我们恢复秩序和伊拉克人感到厌恶之间的一场赛跑。”(北京晚报/紫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