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时报》称萨达姆组织了最近系列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9:02 北京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昨天引述至少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萨达姆可能在最近愈演愈烈的伊拉克抵抗活动中,起到了“协调和领导”的重要作用。美报还说他至少起了“催化剂”的作用,“鼓励或煽动”伊拉克抵抗活动。

  《纽约时报》说,这两个高级官员据信看到了一些最新的情报报告。报告说,最近两个月来有更多的迹象显示,萨达姆可能在他的故乡提克里特的一个基地组织抵抗活动。被认
为是最近一系列攻击的幕后指挥者、他的副手易卜拉欣与他联系频繁,萨达姆还和下属开过多次会议,在会议中他们可能讨论了如何将分裂为多个派别的抵抗运动协调起来的问题。这些会议可能是在行驶中的汽车中进行的,以免受到美军的跟踪。但是,这些高级官员也说,美国最新的情报有关萨达姆的各种报告都有自相矛盾之处。

  自从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力图贬低萨达姆在抵抗活动中的重要性,例如宣称他只顾逃命,无暇组织反抗,已经“不起作用”等等。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上述报道之后,美国重要官员也采取了同样做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昨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能得出萨达姆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地方的支持者中牵线的结论”。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兰同日也说,如果萨达姆真的起了作用,现在也不清楚他的作用究竟有多大。(北京晚报/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