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建成最新的“联合火力网单元”(JFN)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10月24日报道]2003年10月12日星期日,在美国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举行了一个仪式,将美国海军最重要的转型系统之一“联合火力网”(JFN)与美海军预备队链接在一起,标志着美国海军作战新时代的开始。

  这个仪式标志着美国海军预备队“联合火力网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JFNU-1和JFNU-2)的服役,及JFNU-1所用设施的投入使用。许多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参加了这个仪式。

  “联合火力网”是由综合战系统计划执行办公室(PEO IWS)管理研制的项目,它是联合部署的“战术利用系统”(TES)系列系统的一个成员,TES系列系统可通过态势感知和目标瞄准信息进行指挥决策。通过在各个军种部署相同的软件和相同的操作员工作站,以TES为基础的系统可进行情报分析、目标指示、机载传感器利用的可视化,可为所有四个军种完成自动传感器任务规划任务。

  在空军基地上建立的JFNU-1是由美国陆军工程部队建造的一个建筑物,从而标志着JFN的联合特性。在仪式中进行了演示,在演示中由JFNU-1中的人员操作JFN设备,同时位于亚利桑那州Yuma的海军陆战队基地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操作“战术利用组”(TEG)设备(它是TES系列系统的另一个成员),这也反映出“联合”的特性。

  在演示中,体现出“联合火力网”的许多能力。例如,由Yuma上空飞行的F/A-18飞机(可与TEG进行下行链链接)得到的战术图像近时实地通过保密卫通(SATCOM)传送到怀特曼空军基地,在JFNU设备上显示。这个图像只有50毫秒的延迟。这种近实时的活动图像传送满足了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所要求的条件。又如,通过保密的Ku波段卫通(SATCOM)和利用“IP上保密话音传送”,可将两个远距系统链接起来,即实现两地间实时话音的连通性。

  作为美国海军预备组织的最新单元之一,JFNU-1可为指挥官提供图家级、地区级和本地级上的情报支持。为增强机动性,JFN设备还可安装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HUMVEE)上,在任何地方部署。与JFNU-1相比,JFUN-2将采用相同的设备,也在固定的设施中操作,它将在明年在密西西比州的Gulfport建立。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