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传闻有更多袭击 恐怖阴影笼罩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今年11月1日是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半周年。由于出现了反美武装将在这一天采取更多袭击活动的传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陷入半瘫痪状态,恐怖阴影笼罩着这座古老的城市。

  从当天凌晨开始,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一些交通要道设立了检查站,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非常严格的检查。与往常不同的是,由于街上车辆稀少,这些检查站并没有导致交通堵
塞。在城西商业区拉比阿大街,往常每天上午10时左右都会堵车,但1日的这个时候,街上车辆畅行无阻。大街两侧的大部分商店都没开门营业。在各加油站,加油的车辆也很少,而往常等待加油的汽车总要排成1000米以上的长队。

  所有居民区内都有提着自动步枪的地方保安部队的人员在巡逻。在学校、银行和政府机构的门前也有武装警察站岗放哨。星期六是伊拉克人每周开始工作学习的第一天,但是大部分学校都没开课。在达乌迪区纳菲萨女子小学,校长萨勒玛·萨利赫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晨,一些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学校,在得知学校不开课之后又都离开了。她说,学校之所以不开课,是因为有传闻说学校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他们为什么不去袭击美国占领军,却要袭击学校?”这位50岁开外、温文尔雅的女士质问道。曼苏尔区纳斯尔小学是少数仍在开课的学校之一,但是校长说当天学生的出勤率不足四分之三。银行虽然都在营业,但是只开了半扇门。政府机构中许多工作人员都没上班。

  在过去一周中,巴格达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国际红十字会驻伊拉克总部、警察局等目标遭到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最近几天,巴格达一些商店、学校和集市等公共场所出现了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名义散发的传单,宣布11月1日为“抵抗日”,并表示将在3天内采取更多武装袭击行动。传单要求巴格达民众在这3天举行罢工和罢课活动,并呆在家中以免受到伤害。美国驻巴格达领事处已经发表声明,警告在巴格达的美国公民提防恐怖袭击。澳大利亚也对本国在巴格达的公民发出了类似警告。

  联合国驻巴格达的最后一批外籍职员1日撤离这座动荡的城市。当天清晨,这些人员乘坐数辆汽车离开联合国驻伊办事处所在的运河饭店。一架美军直升机在低空飞行,为车队提供保护。在运河饭店外值勤的伊拉克警察禁止记者拍摄联合国人员撤离的情景。据悉,这些撤离人员在巴格达机场乘坐一架军用运输机前往塞浦路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