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桂东发现一飞虎队员墓 希望早日找到其亲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日电(周巍、张泉森)湖南省桂东县近日发现美国飞虎队一英雄墓。当地有关部门希望早日找寻到其亲属,以便让这位为了援华抗日而牺牲在异国的反法西斯国际战士早日魂归故土。

  据桂东县有关部门介绍,1944年冬,中国抗日战争正处于战略反攻阶段,同盟军与日本侵略者在酃县(即现在的炎陵县)上空发生空战,一架美国飞行员驾驶的同盟军战斗机中弹
失事。当时的桂东县地方政府官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护,发现飞机已经烧毁,飞行员壮烈牺牲。经当时有关人员对飞机残骸和飞行员尸体进行验证,认定飞机属美国空军所属某飞行大队,失事飞行员为美国飞行员汤姆。次日,桂东县地方政府将飞行员遗体安葬在县城旁的三台山上。

  因当年战事纷乱,县志对此事没有记载。直到1999年广西猫儿山发现飞虎队坠毁飞机残骸的消息通过媒体广泛传播后,桂东县红十字会官员才想起当地也曾发生过飞虎队飞机坠毁和飞行员遇难的事情。经过3年多时间调查走访,有关部门才找到壮士安息的地方,但对其亲属的情况却毫无信息,他们迫切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寻找到这位遇难飞虎队员的亲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