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今天开始全面启动预防SARS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1日电(记者张勇)针对可能卷土重来的SARS疫情,台湾从11月1日起全面启动防疫系统,预计全岛将为此投入经费5亿元新台币。

  根据世卫组织今年8月中旬的统计,台湾地区今年上半年爆发的SARS疫情中,共发现SARS病例665件,其中死亡180人,死亡率高达27%。为预防可能重来的疫情,台湾目前正陆续展开有关防疫工作。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内,台湾防疫工作的重点是控制流行性感冒,从而避免流感与SARS混淆所造成的恐慌。目前,岛内医疗机构已开始给65岁以上老人及高危人群注射流感疫苗,同时再辅以抗病毒药物,希望能达到90%的预防流感效力。同时,卫生部门还将加强对疫情的监控。

  从11月15日起,卫生部门还将启用“177发烧专线”供人们拨打;从12月15日起,各机关、商店及学校将开始量体温,前期先从劝导测量开始,一旦疫情爆发就要强制执行。其它一些防范措施还包括:各大医院进行“感控演习”、举办有关流感及SARS防疫的学术研讨会等。

  由于今年初疫情爆发时,岛内医疗体系曾面临病房不足的问题,为此有关部门已经成立“感染症防治医疗网”,并于全岛各县市规划了22家感染症防治医院,这些医院至少都有40个负压隔离病房,可以专收SARS病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