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当局指责“猛虎”组织组建临时政府提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斯里兰卡当局周六称,“泰米尔猛虎组织”提出的在该国东北部组建其临时政府的提议与当局的和平建议原则上不符。

  报道称,尽管当局与“泰米尔猛虎组织”存在分歧,但斯里兰卡政府还是表示在与“猛虎组织”就一些重要问题的直接讨论上还是取得了进展。

  据斯里兰卡媒体透露,叛军要求对该国东北部泰米尔人聚居区的领土、财政和安全等方面拥有更多的控制权。“猛虎组织”要求对宪法进行彻底的改革,甚至要改换国旗和国徽。泰米尔区的多数僧伽罗人要求向政府施压以令其“割地让权”。

  在挪威方面的斡旋下,斯里兰卡当局与“泰米尔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份进行了和谈,并签订了停火协议。但是,泰米尔地区追求独立的愿望始终未消,当地的僧伽罗人要求在接受教育和就业等方面得到公平的待遇。

  据称,在签订停火协议前,该国共有六万五千人在历次武装冲突中丧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