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勒的律师称塞拉利昂法庭无权指控其当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31日电弗里敦消息: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的律师31日出席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听证会时指出,该法庭对其当事人的指控是无效的,因为泰勒在总统任期内作为一国元首享有司法豁免权,免受他国刑事管辖。

  这名律师说,塞特别法庭的判决和命令仅在塞拉利昂境内有效,在其它国家是无效的。但控方律师称,由于泰勒本人并未出庭,因此他的代理人无权对这些指控提出异议。

  今年6月,塞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等罪名起诉泰勒,认为泰勒应该为塞拉利昂长达10年的流血冲突负责。在联合国的帮助下,于去年1月建立的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主要职责是审判在塞10年内战中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今年8月,泰勒被迫下台,前往尼日利亚开始流亡生活。

  据报道,美国、英国和塞拉利昂官员上周在伦敦召开秘密会议,研究西非日益严重的武器走私问题,并认为泰勒与此活动有关。美英官员表示,如果泰勒不停止参与影响塞拉利昂局势稳定的武器走私,他们将把泰勒送上联合国法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