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展在港开幕 董建华致开幕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2:52 中新社网站

  为期四天的“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在香港科学馆今天上午九时开幕。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陪同下参加航天飞行展的开幕式。

  董建华在致辞时表示,奋发图强的精神推动着中国,向着更繁荣、进步和强大的方向发展,完成中华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

  据悉,为满足香港市民争睹展览的热情,有关方面决定将展览延长为通宵开放。期间,三吨重的“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实物也将在航展上与香港市民见面。

  以下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香港科学馆主持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览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二○○三年十月十五日,中华民族在人类文明史上,增添了辉煌的篇章──中国人上了太空。今天,完成这项创举的民族英雄杨利伟先生和他的同事,专程前来香港,出席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览的开幕仪式,让我们用掌声,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展出的,是刚刚在两个星期前,杨利伟先生用无比的勇气完成历史性创举的“神舟”五号的返回舱,以及其它航天飞行物品。杨利伟先生和这些实现了中国人千年飞天梦想的展品,不但展现了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水平,中国无数航天科学家和工作人员的智能、努力和无私的奉献,更展现出一种奋发图强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推动着我们的国家,向着更繁荣、进步和强大的方向发展,完成中华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

  我相信,市民必定从中深受鼓舞,激励斗志,克服困难,勇攀高峰。

  最后,我衷心祝愿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览圆满成功。谢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