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男子涉嫌向朝鲜出售核技术遭到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泽西州一名男子涉嫌向朝鲜出售可用于核电厂建设的电子管设计图,于10月31日(周五)遭到指控。

  据美国律师詹姆斯·科米办公室所拟定的长达10页的指证书称,现年40岁的新泽西州男子马哈德万想把设计图寄给位于纽约的三菱重工公司,而他事先知道这些图纸会被三菱重工公司送到朝鲜。

  据报道,马哈德万是新泽西州Valcor工程公司的经理,这家公司主要制造一些核设备的配件。在本月初对该公司的搜查中,联邦调查人员查获6包即将邮寄给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三菱重工公司的违禁物品,包里共有10种电子管的90张设计图。据称,这些设计图“非常详细,里面包含有很多技术数据”。三菱重工是朝鲜境内总造价达50亿美元核电站的承包商之一。

  美国检方对马哈德万的指控还包括,马哈德万曾在2002年7月份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向印度孟买的一个核电站出口电子管和相关文件。但由于美国政府认为这家核电站的活动不符合安全规范,因此拒绝了马哈德万的请求。

  美国法律严禁通过间接或者直接的方式援助没遵循安全规范的核设施和核活动,也不允许援助没有加入《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随着朝鲜于去年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美国政府已经将朝鲜境内的一切核活动视为是“不符合安全规定的”。

  如果罪名成立,马哈德万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章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