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中华民族具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智能勇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日电中国首名航天员杨利伟一行昨天(10月31日)抵达香港,展开为期六天的访问。杨利伟于傍晚在港府礼宾府举行的欢迎“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酒会上致辞时表示,千年飞天梦圆,再次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完全具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智能和勇气。

  以下为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在酒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特首,同胞们、朋友们:

  今天,我作为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赴港代表团的成员,应董特首和特区政府的诚挚邀请,来到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深感荣幸。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国培养的首批十四位航天员战友们,向董特首和特区政府以及香港同胞们的盛情欢迎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在前不久进行的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中,我幸运地成为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亲历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的这一重大成就而倍感自豪,为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探索精神而倍感骄傲。

  千年飞天梦圆,再次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完全具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智能和勇气。我们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构筑了中国的飞天之路,几代航天人为此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和平开发利用太空资源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对于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来说,我只是一个后来者。我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亿万同胞的殷切期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与世界各国的航天员们一道,为推进这一伟大事业不断探索,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