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8万人获飞机驾照 中国加紧研制轻型私人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骏勇、郭奔胜)随着“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在石家庄首飞成功,私人轻型飞机在中国再次成为人们的关注热点,有关研发机构也加紧轻型家用飞机的研制与开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轻型家用飞机的重点研发机构之一,据该校轻型飞机设计专家王林江教授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五座轻型飞机的研制,目前已完成
3架飞机的生产样机,其中一架参加了第三届国际航展,另2架样机预计明年2月份可进行试飞。据了解,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五座轻型飞机,被誉为“空中轿车”,它填补了中国4到6座小型飞机的空白。该机翼展为10.2米,机身为8.14米,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轻巧的燕子,最大起飞重量1600公斤,能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连续飞行4个小时,航程达1000公里,估计市场售价为300万元人民币。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目前在中国取得飞机驾驶执照的人数已有8万之众。在上海、成都等地,不少企业主不惜花6到8万元学习飞机驾驶技术。

  王林江教授乐观地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轻型飞机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被广泛用于私人飞行、公务飞行、空中游览、飞行训练、航空俱乐部、航空摄影等领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