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报纸称在伊袭击事件前收到“基地”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9: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著名周刊《Al-Majalla》10月31日报道称,该报在伊拉克最近一系列爆炸事件前,“基地”组织领导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布拉耶向该报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说,“基地”组织准备在伊斯兰斋月期间向美国人发起致命的袭击。

  据报道,收到这封邮件的是《Al-Majalla》周刊驻阿联酋记者马哈茂德·哈利尔。他
说,他在24日(上周五)接到这封邮件,但由于时间仓促,已经不可能在上周刊中发表。邮件称,“基地”组织“正在准备,在斋月期间向美国人发动致命袭击,足以让年轻人都吓得头发发白”。邮件还指出,伊拉克境内也可能发生袭击。目前尚不能证实邮件是否确实由阿布拉耶发出。

  在哈利尔收到邮件后三天(斋月已经开始),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一系列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此后,伊拉克境内的袭击就没有停过。美军至今没有确定袭击者的身份,而美国政府高官没有将此事与“基地”联系起来。

  一名美国反恐官员曾表示,阿布拉耶也叫阿布·巴克尔,应该是“基地”组织的主要成员。阿布拉耶还在邮件中称,拉登“已经向成员发布最新命令,要求他们在有美国军事和商业力量的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发动游击战。”据半岛电视台10月18日播放的录音带,“基地”头目本·拉登称将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发动自杀性袭击,并扬言将对帮助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也发动袭击。

  今年早些时候,这个周刊就已陆续收到一些署名为阿布拉耶的电子邮件。其中一份是在5·12利雅得爆炸案发生前一天收到的,称“基地”将在沙特发动袭击。那次连环袭击共造成包括9名袭击者在内的35人死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