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下结论为时尚早 和平解决仍有变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9:05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7点新闻):10月31号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向伊朗提出递交其核计划文件的最后期限。虽然伊朗最近在核问题上表现出积极姿态,尤其是在最后期限前递交了有关文件,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1号在联合国总部表示,现在说伊朗满足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证明了伊朗没有秘密发展核武器计划还未时尚早。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我们仍在(对伊朗)进行核查,我们在德黑兰有一个核
查小组,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这之后,我们才能对伊朗的核计划状况得出结论,因此,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巴拉迪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正在伊朗验证报告的真实性,目前他们已经得到进入所有地点进行核查的许可。按照计划,巴拉迪将在11月20号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巴拉迪说,核查小组恐怕不能在这段时间内结束对报告的分析,但希望到时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巴拉迪还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本周或下周收到伊朗政府有关表明愿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书面承诺。巴拉迪说,这对未来局势的发展非常重要。

  当天,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萨利希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表现在真诚的合作意愿,而不是依照所谓的时间表行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