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悬赏名单新人“价位”几经波折神秘回升至25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悬赏恐怖分子名单新上榜的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布·穆萨·扎卡维的“身价”几经起落,于31日升回到2500万美元,再次成为与“基地”头目本·拉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基地”头号军师扎瓦赫里、“基地”军事行动总指挥赛义夫等人齐名的恐怖分子。

  美国官员说,美国国务院“正义悬赏”项目最早于28日(扎卡维38岁生日)把扎卡维列
入五大通缉犯之一,为他定下的“价码”是2500万美元。但两天后,在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为该项目合办的网站公告上,这一数字改成了500万并在一天后再次神秘回升到“一等价码”。

  扎卡维身价起落原因至今尚不清楚。网站公告也没有对此加以解释,网站甚至没有对价码变更发出特别通知。一名国务院发言人30日晚仅表示,美国官员正在考虑可能支付的金额,但不愿透露详情。

  从“正义悬赏”网站提供的有关卡扎维的信息公告说:“卡扎维,男,1966年10月30日出生,约旦籍公民,护照号Z264958,头发黑色,眼睛黑色,皮肤棕色,身高体重不详。此人长期和‘基地’组织高层人物保持密切联系,在该组织中占据重要位置,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赛义夫·阿德尔的得力助手。”

  据称,扎卡维是“基地”组织和“安萨尔”组织的重要成员,在去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受重伤并失去一条腿,然后途径伊朗来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治疗。

  另外,这个悬赏项目还有20多个“价值”500万美元的恐怖分子,包括:策划了1998年美国驻东非两家使馆爆炸事件的幕后指使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和制造了1983年10月美国驻贝鲁特大使馆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兵营爆炸案的“真主党”军事总指挥伊马德·穆尼亚。(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