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一士官因 “贪生怕死”上军事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8:35 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月31日报道,驻伊美军特种战部队一名士官因“贪生怕死”而遭军事法庭的指控。

  32岁的美国陆军第10特种部队大队士官乔治·安德烈·帕格尼被控“因恐怖而胆小,因胆小而拒绝执行任务”,因此于10月14日被控上军事法庭。如果罪名成立的话,那么他将面临着牢狱之灾,并被开除军籍。11月7日,军事法庭将在其驻地卡尔森堡首次开庭。

  帕格尼对面临的指控非常不服气,他告诉记者说,他是在一次“混战后,看到一名伊拉克人碎尸,然后告诉他的上司说,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快崩溃’了,结果却被送上了军事法庭”。此后,帕格尼的上司就不愿意派他执行任务,而他本人也向军中负责官兵心理减压的机构求助,却遭到了断然拒绝。相反,他的上司后来命令他回到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驻地,结果一到基地就被逮捕,他愤愤不平地告诉记者说:“我不知道向军队的机构进行心理求助有什么错。我真没想到,他们居然一脚把我踢进了监狱。”

  帕格尼是特种战部队负责审讯的士官,已经服役两年了,今年9月26日奉命调往伊拉克,随同美国陆军最绝密的“绿色贝雷帽”部队行动。9月29日,一群特种兵将一具伊拉克人的尸体抬进军营,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帕格尼开始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他开始害怕自己也会被打死,于是他向军士长报告说:“我快崩溃了!”回到驻地后,他找驻地的心理军医,军医建议说,他得的是“战地综合症,完全可以治好”。然而,当他向第10特种战大队报到的时候,他们命令他回家,等着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

  美军军中的“贪生怕死”的指控非常罕见,这一指控是越战以来首例。对此,美国陆军军法官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