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后勤和装备系统为载人航天提供有力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廷伶报道:总装后勤和装备系统按照“供得上、救得下、开得动、修得好”的标准,为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提供有力保障。

  为做到万无一失,广大后勤和装备人员对上万台(套)参试设备反复进行检修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总装某办事处严把质量关,按时发运合格推进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某供应站昼夜奋战,化验300多样次,生产和提送高质量燃料数百吨。为保证电力供应,总装机
关商请国家电网公司及甘肃、陕西等省区电力部门,特事特办,为载人航天工程制定最佳供电方案。物资部门通过竞争招标等积极筹措,高效完成了大量优质特种物资的筹措,节约资金数百万元。军需部门克服困难,努力为参试人员提供良好饮食、被装。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自产的主副食品,为航天员和军地参试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绿色食品”。卫星海上测控部充分调研,精心安排国内外站点补给优质主副食、药品、淡水和油料,使远望船队数月远航享受到国际远洋的保障标准。为保证航天员的生命安全,各级领导、机关殚精竭虑,制定和颁发了严谨周密的卫勤保障规定和救护保障方案,改装了专用运输车和救护直升机,研制了专用综合急救箱,配置了充足的医疗设备。

  各级后勤和装备部门还围绕载人航天工程抓紧业务培训,举办培训班100多次,培训各类技术人员3000余人次。战勤指挥、物资采购、装备维修管理及财务、军需、运输、卫生、营房等部门都建立了业务信息化平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所有后勤、装备保障单位都制定了《岗位达标训练实施细则》,使保障效益大幅度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1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