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访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06:56 解放军报

  香港市民挥舞国旗热烈欢迎代表团

  新华社香港10月31日电(记者皇甫平丽)31日下午5点18分,香港国际机场迎来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包括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在内的一行26人,在美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对香港为期6天的访问。

  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10月1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航天员杨利伟在太空中围绕地球飞行14圈后于16日安全返回。这是中国人迈向宇宙的历史性一步,是中国航天事业划时代的伟大成就。香港各界对此感到十分鼓舞和无比骄傲。

  香港市民31日终于可以近距离一睹英雄风采。在机场举行的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4名“小太空人”兴奋地将鲜花送到航天英雄手中,600多名学生、老师和市民代表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气氛热烈,欢迎人群手持“利天下流芳百世,振人心居功至伟”等横幅,并以纸板拼成了一条腾飞巨龙的图案。一些学生还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意贺卡和杨利伟纸板模型以及“神舟”五号模型等礼物迎接代表团。

  代表团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任团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谢名苞任副团长。

  代表团访港期间,将与香港各界会面,杨利伟将出席“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展”开幕仪式、参加香港各界欢迎大会、发表专题演讲并与香港中小学生对话。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等到机场迎接代表团。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礼宾府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访港。(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1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