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巴中战略关系不会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31日电(记者荣守俊张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指出,巴中两国的战略关系不会因时间而改变,他希望巴中加强经济合作和经贸往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关系。

  穆沙拉夫将于11月3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此之前,他将出席在海南举行的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穆沙拉夫29日在伊斯兰堡姊妹城拉瓦尔品第接受了中国驻巴记者
的联合采访。

  穆沙拉夫说,巴中两国是战略关系,这种关系不会因国际局势和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两国人民之间有着非常牢固的联系,巴中友谊已经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之中,这种友谊比山高比海深。他说,巴中友好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基础上的睦邻友好关系的典范。巴中在国际舞台上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巴基斯坦非常重视中国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与进步发挥的作用,巴珍惜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战略伙伴关系。

  穆沙拉夫赞扬中国对巴经济发展给予的帮助。他说,中国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宝贵贡献。喀拉昆仑公路等很多重要工程就是这种经济合作的光辉典范。中国目前援建的瓜达尔港有助于巴基斯坦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他认为,中巴两国需要拓展经济、商业和贸易等多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穆沙拉夫说:“我期待着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以及其他领导人的会晤。我将借此机会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就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在谈到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时,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很高兴论坛年会在中国举行,因为中国经济对稳定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非常重要,中国有能力影响亚洲其他区域性经济体并帮助它们发展。他表示相信,博鳌论坛将成为一个促进亚洲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有效机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