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高层表示不会放弃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5: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拜科努尔“联盟-3”火箭发射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普列谢茨克发射现场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日前在视察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时表示,这一世界上最北端的发射场将来应成为俄最主要的航天基地,能够使用各种运载火箭运送各种航天器。

  伊万诺夫同时指出,俄短期内不会放弃使用拜科努尔发射场,最近3-4年,将随着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机场改建工作的完成和重型火箭的试验发射成功之后,俄将把基本的军事
发射任务转移到普列谢茨克进行,用于国际空间站维持的载人发射今后几十年仍将在拜科努尔进行,放弃它只是在很远的将来才有可能。

  俄航空航天局总经理科普捷夫宣布,俄罗斯没有任何从拜科努尔发射场撤出的计划,因为直到2015年俄仍将进行国际空间站维持工作的发射任务,俄北方没有能在发射潜力上与拜科努尔相匹敌的发射场,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安卡拉"运载火箭的发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在这一新型火箭最终成型并证实自己能力之前,俄将继续使用拜科努尔发射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