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台摄像机锁定世贸遗址 全天候记录重建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5: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重建的新交通枢纽将于11月底开始启用。但是整个世贸重建工作的其它方面尚未落实,工程开发人员、当地居民以及纽约市和纽约州的官员还在继续讨论设计与空间问题。与此同时,有关重建的每一步骤都被摄录下来。

  预计在几星期内,世贸中心即将真正呈现复兴迹象,届时,联结曼哈顿和相邻的新泽西州几个城镇的通勤火车要恢复运转。有关官员表示,经过再三修改的建筑和纪念碑规划即
使开工,重建世贸原址的工作也需要十多年时间才能完成。但是整个重建过程每时每刻都由六个安置在关键位置上的摄像机摄录下来。

  原来在洛杉矶的导演惠特克负责这个被命名为“重生”的项目,要在七年时间里每天24小时拍摄下这一重建工作,最终要制成一部20分钟的纪录片,记载重建过程中的重大时刻。惠特克说:“七年的效果要集中在20分钟里。你四周围的银幕都将呈现这些形象。此外,在这段时间里,还要录音,并且采访民众和特定人物。这样你就能听到人们的声音以及他们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对某些事件的追忆。”

  最先启用的三个摄像机从2002年3月开始摄像。从2002年9月开始又增加了三个摄像机。这些使用35毫米胶片的电影摄像机每五分钟拍摄一组电影画面,每天共计拍摄288组电影连续镜头。除了安在当地高楼顶上的摄像机外,还有一个摄像机安在重建场地对面的墓地上,另一个摄像机安在原世贸大楼的中心点南边受到严重损坏的消防站。

  电影摄制人员打算为这部纪录片创作一个主题音乐。他们也拍摄场地上的工人、幸存者、遇难者家属和经常参与重建工作的人,以便呈献出历史和富有感情的记录。惠特克说:“我们正在争取做的是在时光流转中标志出历史时刻,并且理解人们的回忆如何与心灵创伤的愈合联系在一起。”

  “重生”项目是由奥恩公司赞助的。这家公司在世贸中心大楼被摧毁时丧失了176名工作人员。项目的组织人希望这部影片将成为正在计划之中的在这一地点建造的世贸中心博物馆的一部分。(梅新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