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联合国代表希望科索沃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三十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三十日在安理会关于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表示,希望在各方努力下,科索沃问题能够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张义山说,在联合国特派团及有关各方的帮助下,科索沃近来在政府机构建设、难民返回、改善经济、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领域取得了进展。特别是普里什蒂纳与贝尔格莱德终于实现了直接对话,并就能源、失踪人员、难民返回及交通与通讯问题成立了四个专家工作组
,这是朝着最终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迈出的正确一步。中国对此表示欢迎,对塞黑政府长期以来积极倡导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的立场表示赞赏,希望双方领导人抓住这一契机,以建设性姿态参与对话及有关专家工作组的后续行动,积极推动对话早日取得具体成果。

  张义山指出,科索沃问题的最终解决有赖于科索沃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全面进展,希望联合国特派团、多国部队、科临时自治机构等有关当事方加大力度改善科索沃的治安,特别是确保塞等少数族裔的安全和行动自由,为少数族裔的回返创造良好环境。

  张义山呼吁有关各方应继续致力于在科索沃建立多族裔社会,采取切实措施促进民族和解,为实现各民族和睦共处创造条件。他同时表示,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应进一步努力改善经济环境,促进科索沃经济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特别代表、芬兰前总理霍尔克里在今天的安理会上就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工作进行了汇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