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俄有关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交易即将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4:12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0月31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据来自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消息称,印度与俄罗斯两国之间长达近10年的有关印度购买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马拉松式谈判近日终于有望结束。在双方就有关20架米格29舰载机的价格达成最后协议后,这艘重44000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有望于若干年后正式加入印度海军的行列。

  消息说,鉴于印度海军目前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舰“维拉特”号即将退役,而且即便印
俄两国最终签署了一揽子购买合同,俄方也至少需要近5年的时间才能将这艘几乎报废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全部改装完毕,为此印度国防部不久前已经要求印方谈判人员加速谈判进程,以便争取时间尽早获得这艘俄罗斯军舰。

  不久前,俄方已同意将全部改装费用降到6亿7500万美元的总水平上。而此前由于俄方坚持印方必须付出8亿美元合同才能成交,而印度军方的出价为6亿美元,致使谈判长时间陷入僵局。

  目前存在于双方之间的最大障碍是有关20架米格29舰载机的价格谈判。俄罗斯军方要求印度为每一架这种能够携带空—空及空—地导弹的舰载飞机付款3500万美元,印度方面坚持俄方降价15%至20%,即将交易总价格控制在12亿6000万至12亿3500万美元之间。

  据悉,印度方面近来已经放弃了希望舰载机降价的要求,即同意为这项合同付款13亿7500万美元,以便在瓦杰帕伊总理于今年11月11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这项合同。印度国防部表示,如果双方加速最后的准备工作,合同也有可能在俄罗斯国防部长11月初访印期间签署。

  印度于1994年正式向俄方提出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意向。经过多轮谈判后,双方于1998年签署了购买意向书。迄今为止双方共为此进行了多达25轮的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