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搞“台独”:危险的政治豪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1:03 人民网

  泰武文

  近来,陈水扁极端“台独”言论不断升级,从“一边一国”到“公投制宪”,肆无忌惮,气焰嚣张,其图谋分裂中国的“台独”本性,暴露无疑,这一点恐怕连台湾民众都不会怀疑了。但问题是,陈水扁至今嘴上仍讲“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没有改变,具有相当大的欺骗性;仍吹嘘目前的两岸关系发展顺利、稳定,掩盖了其极端“台独”的危险性,实有必要
给予揭露。

  一是陈水扁挟台湾行政资源与大陆“豪赌”。民进党在野时,“台独”活动尽管不断,但迫于资源有限,难成大气侯。陈水扁上台后,毫无顾忌地利用手中掌握的庞大行政资源,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大搞“台湾正名”游行,大搞“去中国化”文字游戏,还要花费数亿新台币举办“公民投票”,甚至订出“台湾新宪”实施时间表。台湾民众选出来的领导人及其执政团队,本应将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资源,用来为台湾民众福祉服务,但陈水扁及少数极端“台独”分子却糟蹋公权力,拿台湾的行政资源作“台独”“政治豪赌”,难道台湾民众还能继续容忍下去吗?

  二是陈水扁挟台湾民意与大陆“豪赌”。“台独”并非台湾民意的主流,多年来的台湾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关系稳定;两岸人员往来顺畅;两岸经济合作双赢。但陈水扁打着“主权在民”的幌子,挟持台湾人民要求当家作主的愿望,扭曲、戏弄、利用台湾民意,不停地制造族群矛盾和两岸对立,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的战车,逼台湾民众与大陆“摊牌”,推台湾民众走向灾难,把“台独”从量变引向质变。陈水扁及少数“台独”分子完全是利用台湾民意,图谋一党一人私利,如此下去台湾还能长治久安吗?

  三是陈水扁挟台湾未来与大陆“豪赌”。台湾经济有过“亚洲四小龙”之称,台湾民众曾为昔日经济的发展而感到自豪。台湾经济也有过“建设亚太营运中心”的宏伟计划,台湾民众也曾为台湾经济的未来而感到鼓舞。然陈水扁上台快四年了,不务正业,得过且过,争权夺利,只拚政治、不拚经济,只搞“台独”、不搞“三通”,使得台湾“四小龙”美称名不副实;“营运中心”计划仍是“纸上谈兵”。台湾经济低迷,向下沉沦,台湾民众深感彷徨,就连投资台湾的外商也徒增困惑。如此下去,台湾的未来怎么会不被“边缘化”?

  目前,两岸政治斗争的焦点问题是分裂与反分裂,台湾正处在十字路口。陈水扁及少数“台独”分子误判形势,得寸进尺,与大陆作“政治豪赌”,已使两岸关系渐行渐远,两岸关系不确定和危险性在增加,相信台湾民众会逐步认清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大陆反分裂、反“台独”,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全中国人包括二千三百万台胞在内的根本利益。“台独”玩火之举,大陆绝不会容忍、绝不会坐视。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