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陈水扁图谋军队“台独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1:03 人民网

  伍源

  国民党军队败退台湾后,仍灌输中国意识教育,具有反“台独”色彩。主张“台独”的陈水扁上台后,为稳住权位,全力抓军权,从人事着手,大力培育本省人亲信。三年来,陈水扁亲手拔擢了三百多人晋升将官,图谋军队“台独化”。

  陈水扁上台以来,表面上是一年公布两次台军将领晋升名单,三年多来,他共核准晋升三百零九名将官,包括一位一级上将,九位二级上将,五十九位中将及二百四十位少将,但据岛内媒体统计,陈水扁实际上提拔将官的人数为三百十六人,其中七人,是未曾曝光且偷偷摸摸晋升的将官。

  在台军高级将领中,现任的“国防部长”汤曜明、陆军总司令及空军总司令,皆是本省籍人士,这在两蒋时代,是不可思议的。

  再说,获陈水扁赏识,被偷偷摸摸提升为将官的七人,有二人出身于陈水扁警卫主任,其一是现已转往富邦集团任职的原陈水扁的体育教练楼克军。

  楼克军在二○○○年“总统”大选时,即鞍前马后追随、护卫陈水扁。陈水扁上台后,楼克军陪同不断发福的陈水扁作体育运动,任陈水扁的瘦身教练,在升任少将后退役。

  楼克军只是警备学校研究班六期毕业,却被称为退役将军,令许多军事记者大感愕然。

  另一护卫陈水扁有功的韩玉述,也被陈水扁特地授予少将官衔退役。楼克军及韩玉述皆蒙陈水扁之厚恩,大选之时,自然成了陈水扁辅选的大桩脚。

  另一获偷偷提拔的将官是,二○○○年七月任“国防大学”管理学院教育长的楼壁卿,楼壁卿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博士班,现任育达商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系副教授,他也获陈水扁批准以少将官阶退伍。

  二○○○年八月,“国安局”报请时任“国安局”电讯中心的上校组长刘利安为空军少将退役。刘利安现为“经济部”视讯小组顾问,他在电讯及视讯发展的策划上,颇具专业实力,是“国安局”重点培育的专才。他在二○○○年八月获陈水扁批准以少将退役。

  偷偷获拔擢为少将的还有陆军总部准则会副主委吕芳城、前“国防部”联督部督察官杨国荣及“国防部长”办公室处长王牧民。当然,获陈水扁特意提拔的将官甚多,可见其急欲搞军队“台独化”。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