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促台军购动作罕见 美方称8艘潜艇拟2019年交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1日电由美国海军国际计划办公室执行官罗贝夫率领的美国海军代表团,30日在台与军方高层会面,并演示台美潜艇采购案的文稿。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此举据称是为促“立法院”及早通过对美军购预算而进行“罕见”的游说活动。

  报道说,罗贝夫提出总价新台币3000至4000亿元的成本评估价格,并明白地向台有关方面表示台湾“潜艇国造”政策有相当困难度,希望重新考虑。

  据了解,美方在演示文稿过程并透过“独立成本评估”,提出包括德国、西班牙和韩国等不同潜艇的每吨计价成本。粗估8艘潜艇至少需要3000至4000亿新台币预算,美方并明白表示,希望以重开生产线的方式为台湾造新潜艇,并评估到2019年8艘潜艇才能全数交货。

  罗贝夫等人据说还明确表示,已和台当局谈及这项军购事宜,并提及8艘潜艇成本可能约达117.91亿美金。罗贝夫称,希望明年7月时这个“特别预算”能够得到台湾方面通过,这样潜艇军购程序就可以正式开始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