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策划伊爆炸袭击 卡扎维是老资格的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卡扎维的家庭相当富裕,所以卡扎维有机会上完大学。然而,打小就受激进宗教思想灌输的他并不甘于过安稳的日子。

  1990年,他来到阿富汗创立了“化学毒物训练营”,专教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如何制造并投放化学毒品。

  1991年,希望有“实战经验”的卡扎维溜到车臣,跟俄军打起了仗来。

  1999年,卡扎维策划了“新千年恐怖大阴谋”:他准备对安曼的“拉迪逊饭店”、美国的五星级饭店、以色列宾馆和欧洲其它国家的高档住所同时下毒搞爆炸。不过,这一惊人的阴谋在临实施前被约旦警方破获,卡扎维出逃。

  2000年,暂时无处栖身的卡扎维又逃回阿富汗重操开办训练营的旧业。

  2001年,约旦缺席审判卡扎维有期徒刑15年。不过,因为逮不着他,所以这个徒刑也就是名义上的审判。

  2001年10月,在美英对阿富汗的一次轰炸行动中,卡扎维被炸断了一条腿。他带着少数亲信逃到了阿富汗、伊朗交界地带,并且发誓要为他的“断腿之恨”报仇———2002年2月卡扎维派出恐怖小组袭击了美国驻约旦的外交官,一名美国外交官遭枪杀。

  2002年5月,报了一箭之仇的卡扎维来到巴格达治伤,他截断了断腿,换了一副假肢。之后卡扎维潜回伊朗和阿富汗边境。一直等到萨达姆政权倒台,他才乘乱将大量的人马拉入伊拉克境内,从而拉开了抗美行动的序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