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科技投入仍不到总国防预算的百分之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23: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0月29日报道,一份最新的预测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的科技投入将明显低于原先确定的未来10年占总国防预算3%的目标。根据这份由政府电子信息技术协会(GEIA)做出的预测报告,实际科研投入与3%目标的差距预计将在2004财年到2014财年期间有所增长。

  美国政府2004财年科技预算总数为102亿美元,占2004财年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
RDT&E)预算的16%。这个数字比预期的108亿美元和议会通过的2003财年104亿美元要低。2004财年科研预算的1/4将投入到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其中的一半将用于信息技术和材料、电子。无人机系统是第三个重要投资领域,预计将有3.56亿美元。

  BAE系统公司参与报告制定的人士指出,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在技术发展方面具有长期目标,确定军事领导人未来所需的技术并加速这个未来技术的实现。军方科研活动往往集中在已知的系统、平台和问题。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在大学的长期研究和军方的短期科研之间建立桥梁。然而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进行合作需要与该局现有的组织机构打交道。结果是,如果不与项目经理进行联系,参加项目的机会将会非常渺茫。目前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项目不断变化,正需要与私人机构进行合作。(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