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一研究机构报告:伊拉克战争造成1.3万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23:2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0日讯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马萨诸塞一家研究机构的报告透露,美国在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造成1.3万人死亡,其中有4000平民,美国士兵死亡人数与伊拉克平民的死亡数之间的比例为100比1。

  该报告说,在这场战争中有4万名伊拉克人受伤。这份报告是综合各方的资料统计出来的,包括伊拉克人和美国人的消息,官方的和平民的消息,军方的和从医院了解的资料。这
份报告的分析不包括5月1日以后造成的伤亡人数。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正式宣布战斗结束。

  根据这份报告,在战斗中和因为事故而死亡的美国士兵达138人。这个报告的作者之一科内塔认为,美国在赢得战争以后,正在失去战后。“在那里发生的事情使在伊拉克和其他地方的反美情绪上升”。在伊拉克的冲突中共有353名美国士兵死亡,其中215人是在战后死亡的。在战后死亡的美国士兵的人数已经达到在战争中阵亡的士兵人数,这使美国五角大楼重新提出对付伊拉克抵抗组织的战术。

  在巴格达的美国军队的负责人昨天承认,白宫试图在伊拉克反恐怖斗争中加强情报的搜集工作。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昨天说,为此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安排至今受到影响的人员去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伊拉克首都紧张局势没有减缓的情况下,伊拉克监管会昨天确认,通过地下渠道从其他阿拉伯国家进入伊拉克的外国人战士的团体是最近几天在巴格达策划袭击的负责人。据美英联军人士提供的材料,在伊拉克估计目前有200-400名外国战士,他们主要被利用来作为策划、资助袭击活动的核心,他们还负责自杀活动的后勤供给。

  上述情报是星期一巴格达发生5次自杀性袭击事件造成43人死亡和至少200人受伤之后,布什总统指控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外国恐怖分子”之后透露的。估计这些外国战士来自巴勒斯坦、叙利亚、也门、沙特阿拉伯等国,很可能来自更远的车臣。他们对自杀者的家属支付费用。.在星期一的自杀性袭击中查到作案者是一名也门人,持叙利亚珍护照。(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