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成立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23: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测绘局《"开拓者"报告》2003年9~10月刊报道]美国防部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新成立的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NIMA Source)主要负责采集、管理并向国家地理空间情报系统(NSGI)交付影像及其他情报来源的数据和信息。NIMA所面临的两个主要挑战加速了从中央影像任务规划处(CITO)过渡到NIMA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的改革进程:1、NIMA客户的信息需求随着决策时间的持续缩减而不断增长;2、大量日趋精尖和高效的采集资源需要新的管理方法。

  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的任务就是在积极均衡整个成像频谱的同时,将政府和商业(天基和机载)可用资源与NSGI有效结合起来。作为NIMA情报来源业务的职能管理者,它将确保综合多源管理工作的一致性看法和绝对优势。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相应策略与服务的目的就是保障地理空间情报分析过程,其前身是影像需求与开发利用委员会(COMIREX)、中央影像处(CIO)和中央影像任务规划处(CITO)。

  NIMA局长詹姆斯·克莱伯中将透露,此举是一个意义深远的重要信号。NIMA在"自由伊拉克"军事行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其检验侦察资源综合概念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随着情报来源业务管理董事会的成立,NIMA已经拥有5个直属机构:采购(A)、分析与生产(P)、创新观点(I)董事会以及战略改革处(T)。战略改革处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任务是保障NIMA的战略目标行动,管理并执行NIMA与重要规划任务、机构体系结构与工程、计划分析、评估与综合相关的战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