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诺·格公司与洛·马公司展开情报飞机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23: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0月13日报道]随着美陆军下一代情报飞机项目的启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开了竞争。

  诺·格公司上周透露,已选择湾流G450作为其航空通用传感器平台,该平台不仅能够满足陆军的基本需求,而且也能满足长期的性能要求。G450基本上是G400加上G550和RC-20的特点而设计的。G450包括改进了发动机和G550座舱,以便于副驾驶进行其它任务操作。此外
,它还提供了120千瓦的电力。

  竞争对手洛·马公司提供了EMB-145支线喷气机,主要是考虑该机型在性能与成本上具有优势。另外还强调支线飞机的一个优点是具有高的实用性,EMB-145认证率达到99%,而且巴西Embraer公司已经生产了600架飞机,而且还有800架未交付订单的事实也会使项目受益。洛·马公司和Embraer公司还在努力说服对该机型的性能过高的批评。虽然陆军的基本需求是在11278米(37000英尺)高度飞行,而最终希望达到更高高度。而Embraer公司正在得到EMB-145的FAA认证的12497米(41000英尺),这项认证估计将于2005年完成。

  两家竞争者在还渐渐地公开了他们的传感器配置。诺·格公司计划在航空通用传感器平台上使用它的APY-6合成孔径雷达的派生型。洛·马公司瞄准了F-16雷达的派生型,之前这种雷达APG-68是由诺·格公司制造的。对于信号载波来说,诺·格公司计划使用公司为电子(高波段)和通信(低波段)拦截器开发的子系统。洛·马公司计划使用由它的Owego, N.Y.公司开发的高波段系统和Argon Engineering公司的低波段设备。两个小组都表明他们能够满足陆军或海军任何子系统方面的变化。两个小组还尽量满足五角大楼要求的有关技术不能向国外转移及购买美国产品的要求,从而使Embraer公司承诺在美国生产。另外,两家公司对自己的后勤保障能力都加以宣扬。

  这个月底,两家竞争者将对陆军起草的需求建议进行研究后给予答复。随后陆军将于明年三月发布最后的征询书以确定开发合同商。陆军将采购大约38架飞机,海军的采购数量约为12~19架之间。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