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腐败丑闻 以色列总理沙龙接受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0月30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因涉嫌两桩腐败丑闻接受警方调查。

  以色列电台说,沙龙在耶路撒冷的首相官邸接受了警方的询问。他答应将与警方全面合作。沙龙是第三个在任内接受调查的以色列总理,此前,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也曾因腐败丑闻接受调查,最终导致了他们的下台。但沙龙否认自己作了不应该作的事。

  据悉,这两桩腐败丑闻都与1999年沙龙竞选利库德集团主席有关。今年的1月7日,以色列《国土报》突然披露了一个惊人内幕:沙龙和他的两个儿子从一名外国商人那里获得了近15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用于偿还他1999年竞选利库德主席时所欠的旧债,而且这笔钱的来路不明不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揭发,沙龙家族还从一个名叫阿佩尔的以色列建筑商那里获得过数十万美元的政治捐款。1996年,阿佩尔看上了希腊的一个小岛,一心想租下来建旅游胜地。1999年,阿佩尔付给沙龙的儿子吉拉德数十万美元,作为交换,时任外长的沙龙对希腊当局做工作,为阿佩尔租岛提供帮助。(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