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维和工作需要更多女性的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10月29日向安理会作报告,呼吁让更多女性参与联合国维和工作。

  盖埃诺表示,在联合国维和行动特派团的成员中,只有4%的女性,需要增招女性警察和军事人员。他呼吁成员国推荐在性别犯罪方面有经验的男性和女性工作人员参与维和任务,致力于解决战后国家和地区普遍存在的性别问题,如女兵复员、女性性奴隶和针对女性的
暴力问题。

  盖埃诺同时指出,增加女性工作人员并不能完全解决性别问题。他认为,联合国在过去的维和行动中,着重帮助参与冲突的成年男性复员,而忽视了对直接或间接参与冲突的女性、特别是未成年女性的帮助,因此联合国现在要弥补这一疏忽。

  联合国特派团工作人员包括性别问题咨询员和专家,他们参与了联合国在科索沃、塞拉利昂、刚果(金)、东帝汶和阿富汗的维和工作,在帮助当地妇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联合国目前在科特迪瓦和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也有性别问题咨询员和专家参与。

  安理会2000年10月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提升女性在防止冲突、促进和平与帮助冲突国家和地区战后重建方面的作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