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袭击新说:萨达姆在战前制定游击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周刊》10月29日刊登独家文章披露称,伊拉克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可能是萨达姆及其助手在战前策划的有组织游击战的一部分。

  美国布什政府公开表示,这些袭击是相互独立的,其幕后黑手是萨达姆余党、外国恐怖分子和普通犯罪分子。然而,一些美国情报界人士则认为,萨达姆早在3月份战争爆发前就预谋了这场游击战。现在,这种看法在情报界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

  据这些情报人士称,布什政府没有公布的一些情报表明,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几个月,萨达姆及其复兴社会党高层就开始为今后发动游击战而进行采购。美军战前几周收集的情报显示,萨达姆的特工们已经有组织地从邻国进口用以制造临时炸弹的原料,包括雷管、定时器和配线等。其中最明显的证据就是,萨达姆政权还在与美军垂死斗争时,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了数十件甚至数百件绑着炸药和雷管的“自杀背心”。

  他们认为,萨达姆死党根据战前制定的游击战计划,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初期首先向美军发动了一些小规模的游击战。在发现这些手段颇为有效而且简单易行以后,他们决定发动更大规模的袭击。于是,复兴党游击战网络开始同伊拉克圣战者和从邻国涌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勾结起来,发动了一次次致命的袭击。

  有些美国政府官员虽然不接受这种说法,但是他们也承认伊拉克袭击事件背后可能有统一指挥。他们指出,美军虽然打死了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并逮捕了不少萨达姆政府官员,但是复兴党革命委员会的第二把手杜里依然逍遥法外。他们相信在逃的萨达姆为保命而与外界完全隔绝,而杜里则很可能在暗中支持这些袭击,他甚至可能亲自进行指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