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每天遇袭33次 116人死亡超过战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6: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8日晚,驻伊美军的一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遭到炸弹袭击,2名美军士兵当场被炸死,一名士兵受伤。自5月1日以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的美军士兵总数由此达到116人,超出了此前战争中死亡的115人。美国总统布什则表示,他对这种持续的暴力抵抗并不感到惊讶。

  美军发言人29日称,前一天晚上,美军第四步兵师的一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在巴格达以北70公里的拜莱德镇在前往哨所的途中遭到炸弹袭击,2名士兵当场被炸死,一名士兵受伤,并被送往驻德国的一家美军医院。这是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首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被毁。

  同样是在28日晚,伊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一个美军哨所遭到5枚火箭弹袭击,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仅在巴格达和基尔库克,在摩苏尔、提克里特、费卢杰等地均发生美军遇袭事件,造成驻提克里特的美军第四步兵师至少1名士兵受伤。

  此外,多国部队的7名乌克兰士兵28日晚在巴格达东南大约60公里的苏韦拉镇附近遭到伏击受伤。这些乌克兰士兵乘坐的两辆装甲运兵车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埋设的地雷炸坏,随后武装人员用小型武器向动弹不了的装甲运兵车开火。

  连日来,伊拉克频频发生袭击事件,尤其是10月27日,国际红十字会驻巴格达办公楼等处发生连环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红十字会负责人宣布,将削减驻伊拉克工作人员,并且不排除撤走所有非伊拉克籍工作人员的可能性。

  驻巴格达美军上校威廉·达利透露说,在过去的一周当中,针对美军的袭击平均每天达到33次之多,与9月初时的数字相比增加了一半。

  美国总统布什28日将最近伊拉克发生的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归咎于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和外国恐怖分子,并要求伊邻国叙利亚和伊朗加强对边界的控制,以制止外国恐怖分子潜入伊拉克。

  布什同时表示,他对这种持续的暴力抵抗并不感到惊讶。“在伊拉克是危险的,因为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认为我们是软弱的,认为美国的决心会被自杀性袭击者动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呼吁国际红十字会、外国承包商以及联合国继续留在伊拉克。他表示,伊拉克需要这些机构、需要他们的工作;如果这些机构撤走了,那么恐怖分子就得逞了。(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