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有意同以色列谈判 以方着手弄清其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6: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土报》10月30日报道,在得到伊朗有意同以色列展开对话的消息后,以色列政府立即做出反应,请求一第三方出面,了解伊朗的诚意。

  据悉,伊朗并没有直接向以色列传递这一对话的信息,而是间接地表明了自己的意思。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外长沙洛姆在得知德黑兰有意和好的信号后,立即指示对伊朗对话的诚意进行了解,并请求第三国从中进行斡旋,但报道并没有指出第三方是哪个国家或组织。

  但沙龙表示,他目前看不到伊朗已经改变其对以色列的敌对政策,伊朗这时发出愿意和解的信号也许是为达到某种目的而采取的一个战术。

  迫于各方压力,伊朗于上周同意停止其浓缩铀活动,愿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突击核查并将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伊朗核问题显示出了和平解决的迹象。

  以色列政府曾经表示,不排除使用武力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近来访问德黑兰的欧洲议会代表团也向伊朗传达了这一信息。代表团认为,伊朗十分担心国际原子能机构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因为这样伊朗有可能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对自己的经济发展不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