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电聚焦吴邦国访朝:只有对话才能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0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对朝鲜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外电评论称,力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是吴邦国此行的重要议题之一。

  美联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访问朝鲜期间再次重申,只有通过对话才能解决朝鲜的核计划问题;积极参与和平对话才是正确的方向。

  路透社的消息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周三会晤吴邦国时表示,由于美国的一贯政策,东北亚地区进入一个不易预测的困难时期;但朝鲜愿意和平解决问题。

  日本媒体称,朝鲜方面已于周四表态:朝鲜方面不再要求与美国签订不侵犯协定,而是愿意接受布什总统的对朝安全保证书。

  亚洲新闻网的消息称,吴邦国访朝期间表示,4月在北京举行的三方会谈以及8月底的六方会谈都是有益的,为避免局势恶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朝鲜半岛核问题十分复杂,但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曲折,都应通过对话来和平解决问题。

  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则报道表示,这次中国代表团的访问为两国友谊展开了新的一页。

  韩国统一部部长丁世铉近日则对朝鲜重返谈判桌表示乐观,他预计新的六方会谈应会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