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为飞机提供红外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6: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10日报道]美国湾流宇航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提供联邦航空管理局认证对抗设备的商用喷气机制造商。其对抗设备用来探测肩扛式防空导弹。

  许多工作人员担心当前飞机在政治不稳定地区飞行时所面临的威胁,而这正是该公司的红外对抗设备可以对付的。该公司称,期望机场采购和装备必要的资源来保护飞机免受这
种导弹的威胁是不切实际的。而对于装备了红外对抗设备的湾流飞机而言,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护,这种保护是经过测试的并且是可靠的。不论飞机飞往还是飞离何地,红外对抗设备都可以为生命和财产提供保护。

  BAE系统公司的AN/ALQ-204"斗牛士"红外对抗系统在2000年通过了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首次认证,可以用在GIV飞机上。在同年更早的时候该系统通过认证可以用在大型超远程GV商用飞机上。并且这种红外对抗系统还可以用来改进湾流公司的大型远程G400和大型中程G300飞机。一套可行的红外对抗系统的成本为220万美元。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