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侨界悼念宋美龄 呼吁台各政党维护中国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国民革命军遗族学校同学会北美分会会长向厚禄在殡仪馆外,手捧旧照,回忆一九五○年十一月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参加该校三十周年校庆时的情景。作者:龚文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纽约各界华侨华人二十九日下午在华埠集会,悼念宋美龄,呼吁台湾各政党以宋美龄反对国家分裂的言行为楷模,维护中国统一。

  集会以静默悼念方式开始,没有宋美龄的遗照,一幅白底黄字的“纪念蒋宋美龄讨论会”的横幅表达着人们的哀悼。

  与会者指出,宋美龄一生始终反对国家分裂,反对“台独”,其致力维护国家统一的言行令人尊敬,台湾各政党应以此为楷模,为早日实现海峡两岸统一而努力。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认为,宋美龄一贯抱有国家统一的信念,尽管很多报道说她生活无缺憾,但她有生之年没有看到海峡两岸统一,姐妹最终未能相见,不可能没有遗憾。

  讨论会结束后,部分侨界人士前往法兰克坎贝尔殡仪馆参加宋美龄的公祭活动。只此一天的公祭活动从今天中午十二点开始,直至晚八时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