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驱逐巴勒斯坦人的新利器“D-9遥控推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4: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为了便于摧毁巴勒斯坦人的违章建筑,同时又不使以军免受袭击,以色列军方同以色列工程研究院合作,成功研制出D-9型遥控推土机。

  在约旦河西岸北方的那不勒斯城外,这种推土机已经在以色列军人的遥控下开始工作。巴勒斯坦年轻人和孩子对彻底毁坏自己家园的这一做法非常不满,每当推土机隆隆驶近,他们就追赶着用石块打,以此发泄内心的愤怒。

  D-9型遥控推土机与传统的推土机相比具有破坏力更加强大的特点,在巴勒斯坦人的居住地区可以横行肆虐。在巴以冲突中,以色列军方的这种推土机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成为他们开疆辟土的利器,用它按部就班摧毁巴勒斯坦人的住所,创建以色列的战略据点。

  由于这种推土机在遥控下工作,所以以军就避免了士兵伤亡。通常情况下,推土机开始运作以前会有24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以色列拆除的房屋大多数都是违章建筑。但需要指出的是,在纳不勒斯等地重新建造居民点非常困难,因为向以色列当局申请建房许可会遇到很多麻烦,光需要的经费就达大约2万美元,而等到批准可能是5年以后的事了。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