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向阿富汗部署“斯普瓦尔”间谍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4: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斯普瓦尔”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军方10月28日称,加拿大陆军将向阿富汗部署4架从法国采购的“斯普瓦尔”无人机,担负侦察与监视任务,为部署在阿富汗的1900多名加拿大维和士兵提供信息服务。目前,这4架无人机、地面控制站、无人机操作人员正在赶赴阿富汗的途中。

  加拿大军方早在8月份的时候就宣布以每架3400万美元的价格采购4架法国制造的“斯普瓦尔”无人机,这样,这些无人机就可以为部署在那里的加拿大士兵提供空中侦察与监视
服务。

  不过,无人机专家肯·蒙森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山区地区的稀薄空气可能会影响“斯普瓦尔”无人机的作战性能。蒙森称,喀布尔市区的海拔高度为6000英尺,而阿富汗军队部署的地区海拔高度则为7200英尺,再加上喀布尔周围地区高山环绕,“斯普瓦尔”的飞行高度必须更高一些,高山地区的空气稀薄问题也将会给无人机的作战带来困难。

  加拿大陆军无人机主管罗马诺少校称,在部署之前,加拿大陆军已经对“斯普瓦尔”进行了理论测试、工程研究,并进行了飞行测试;不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陆军还将于下周在阿富汗对无人机进行全面的飞行测试。如果进展顺利,在抵达喀布尔2周之后该无人机将进行第一次作战飞行。

  “斯普瓦尔”属于远程遥控无人机,长3米;飞行最高限度为16,400英尺,作战飞行高度介于1000-10,000英尺之间;其持续巡航时间为5小时。罗马诺少校称,“斯普瓦尔”间谍无人机装备有一双高技术“眼睛”,能够全天候、全天监视大面积地区,能够将1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图像发回地面,是一种非常能力非常强的无人机。目前,法国、荷兰、瑞典、希腊、丹麦都装备有该型无人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