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州至上海水路缓慢复航 仍有200多艘船只滞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2: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记者昨晚从苏州海事局航道监督科获悉,几天前被上千艘船只堵塞的娄江河河道已经开始缓慢复航,但仍有200多艘船只滞留。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实行24小时巡航值班,增加艇力人力,指挥疏通航道。

  娄江河是从苏州古城区经过昆山、通往上海的重要河道。从10月22日起,娄江河被逐渐涌来的上千艘船只堵得个水泄不通。被堵的船只一天仅能前“蹭”500米左右,导致这条航
道近十公里河段几乎处于瘫痪。由西自苏州娄门桥向东一直通向唯亭镇的一段河道中,被堵的船只近十公里长,场面“壮观”。

  据苏州海事局航道监督科负责人介绍,娄江河连接苏州、昆山、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几个最为发达的地区,被船主们视为黄金水道。但由于航道条件不是很好,本身只能容纳300吨载重的船只出入,而越来越多的大吨量船只的“凑热闹”,使得航道通行越发紧张。此次“水路大堵车”,主要原因是苏州古城河河道最近被列为旅游专用河道,禁止货船通行,平时由此过往的船只只得绕经苏申内港线、苏浏线,往娄江河航行,船舶流量突然加大,造成滞留堵塞。

  据悉,“报港制度”将在不久以后实行,超过允许吨量的船只将禁止在繁忙时期进入娄江河等河道。(记者杨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