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处理放射性污染的专家称“脏弹”威胁不再遥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2: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独立报》2003年10月13日报道]一些世界上顶尖的处理放射性污染的专家周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讨论各国应如何应对放射性"脏弹"的威胁。

  这些专家认为,恐怖分子极有可能用"脏弹"袭击人口密集地区。尽管目前只是猜测,但由于世界范围内对成千上万的放射源缺乏有效的控制,
恐怖分子有机会获得这这些可制造"脏弹"材料。专家称,这种"脏弹"可能会对准一些"软目标",比如伦敦地铁站,或者明年在希腊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当记者问到政府是否已经对这种威胁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回答说:"我认为我们做得还很不够,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另外,这种威胁是不可预料的。"

  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将于下月开会,对其100个成员国就"脏弹"问题发出警告,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此事展开密切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曾于1998年召开会议讨论"脏弹"威胁的问题,但当时大部分国家还认为这种威胁太遥远。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