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政府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约束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0月29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外长奥贝德29日在贝鲁特会见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代表多米斯图拉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约束以色列,使其停止对黎巴嫩的挑衅行为和对黎领空的侵犯。

  奥贝德强调,只有以方停止对黎领空和领土主权的侵犯,黎以边界地区局势才有可能缓和。

  多米斯图拉在会见后对新闻界说,同奥贝德会晤的目的是就黎以边界趋于紧张的局势与黎方交换看法。他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并希望局势能够得到控制。以军2000年5月从黎南部地区撤出后,这一地区一直由黎真主党武装实际控制。该武装与以军频繁在黎以边界地带发生交火。27日,真主党武装向以军设在边界地带萨巴阿农场附近的哨所发射火箭弹,以军随即动用战机和炮火还击。

  另据报道,黎巴嫩军方27日发表声明说,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军方已同意联合应对以色列方面施加的挑衅和威胁,但声明并未透露黎叙两国军队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