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自家的声色场所”:暗藏春色的台湾招待所文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0日电在台湾,某周刊日前披露“内政部长”余政宪肆无忌惮进出企业招待所,并请按摩女郎进入招待所为他做特别服务后;这些私人的企业招待所,被媒体形容成“自家的声色场所”,于是招待所被冠上“色情”与“利益输送”的符号。香港凤凰卫视中文网了刊登了文章介绍了这一场所。内容如下:

  就在余政宪被怀疑“魂销密窟”不到一个星期,被形容为台湾政坛的模范生,台北市
长马英九,竟然多次进出台湾前三大金融业富邦企业的招待所,虽然马英九并没有接受按摩服务,但因进出时间,适逢台北市银(隶属台北市府管辖)和富邦金空进行合并,其中是否涉及利益输送,马英九的廉洁问题,遭到强烈质疑。

  事实上,台湾较具规模的大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招待所,这些招待所就如同大老板的“私人餐厅”,是企业家用来摆排场,谈生意的重要场所。据政坛人士私下表示,每次到企业的招待所,就会觉得倍感光荣,因为这表示“你和这位老板交情匪浅”。

  台湾的招待所文化,其实反映出,台湾政商之间,已形成特殊的利益共同体。政界人士向企业靠拢,除了选举需要政治献金,地方投资也需要企业支持;相对地,企业要政府给于优惠政策,得仰仗政界的势力,双方各取所需,演变成鸡生蛋,蛋生鸡的“依赖户生法则”。

  台湾一些靠走后门的企业,利用招待所豢养官员,尤其是那些“喜好特殊品味”的官员。台湾某大集团的负责人,在国民党执政时期,靠着替官员中介“女色”起家;因这位仁兄握有许多官员丑露的证据,而官员为了不让消息漏馅,不得不让这家企业享尽各种利益,于是这位仁兄竟从小公司的负责人,在几年间,摇身一变成为台湾大企业家。

  尽管台湾绝大部分务实的企业家,设立招待所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商业需求,然而,在招待所不断被媒体污名化后,政界人士不仅对招待所敬而远之,许多有洁癖的政坛人士,例如马英九,更是已经到了闻招待所色变的地步。(丁雯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